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滨县为农民开办一所田间学校

来源:绥滨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9-19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业科技含量和科技入户率、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和科技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绥滨县农委于917开始举办为期一周的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周活动。此次活动根据我县推广的重点科技项目,由各乡镇推荐科技示范点,共设25个农业科技展区,通过组织农民看、推动农民干,把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展示给广大农民朋友,给农民提供了自我选择和学习的现场。

    全县9个乡镇的领导纷纷组织带领乡镇技术推广人员、科技示范户来到农业科技示范场及各乡镇的示范园区现场观摩、学习经验。

    每个示范园区都有农业技术人员细心的讲解、现场答疑,有农委领导与农民算效益对比帐。观摩现场的农民认真的听,有的把农委领导及技术员介绍好的种植经验办法及对比出的好品种认真的记录下来。望着农业科技带来的累累硕果,富强乡五道岗村的李全东说:“真没想到今年经历了夏伏连旱还会有如此好的收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科学种田的信心也增强了我对抗旱自救的认识。”忠仁镇黎明村的一位农民说:“通过园区及对比试验田参观,提高了我们的科技意识,今年的秋整地不容忽视,我对明年的地种什么,怎么种,心里有了谱。”

   有几个村干部参观后高兴地说:“回去后我要组织更多的农民出来走走、看看、学学,农委举办的这次活动真是为我们农民建了一所最好的学习田间技术的大学校。”

此次活动深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为明年的农业结构调整和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参观农民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