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2007年全国科普日现场活动在林甸县成功启动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9-19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县人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915上午,由大庆市科协、林甸县政府组织的大庆市2007年全国科普日现场活动在林甸县天星广场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宋精一,县政府副县长张丽杰、左豫虎,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宋汉生,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于宇冰,县妇联主席姚艳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波,县团县委书记张显玉,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维学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县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局长韩德龙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左豫虎致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宋汉生介绍此次科普活动的主要内容;市科协副主席宋精一宣布大庆市2007年科普日大莲车巡回展开幕。

  本次活动围绕“节能减排”的主题,以科普大蓬车巡展为主要内容,运用展示、咨询、趣味问答、演示和参与操作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展示了人体导电、锥体上滚、勾股定理、菲涅尔透镜等涉及力学、电学、声学等各个方面的科普展品25件,科普挂图75块,吸引了来自全县5000余名群众和青少年驻足观看和现场操作,受益人群2万人。

  通过展示趣味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科技展品和挂图,把观众拉近科学,让科学走近观众,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从小立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探索科学奥秘的宏伟志向,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及师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