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百万群众接受科普教育

省暨哈尔滨市科普日活动昨举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7-9-17

  哈尔滨新闻网讯(崔凤山记者何秀丽)昨天,省暨哈尔滨市“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香坊区民香小区社区广场举行。本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省市领导马淑洁、刘学良、陈述涛、朴逸、贺晔出席启动仪式并同社区群众一起参观了科普画廊和科普现场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单位表彰了十大优秀科普志愿者标兵和市科普示范社区,并向香坊区重型社区赠送了价值万元的科普图书和科普设备。

  当天,全市810县(市)开展了大篷车巡回展、科普夏令营、科普报告会、科普互动剧场、科普进校园、科普广场(街道)宣传、科普知识培训班、科普咨询、科技下乡等9大类69项主题活动,近百万群众接受了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