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密山市农业信息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07-09-13    密山市农委

  本网讯(冯中艳)由密山市农委牵头,信息产业局、广播、文化、农业推广中心等相关涉农部门组织的乡村两级农村信息服务站、农业信息员培训班历时半个月时间于910全面结束。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确保信息工作服务质量,乡村信息服务站更好的为农民服务,建立专业化信息服务队伍,强化业务技术培训、实际操作能力、做好农村信息服务网络延伸和提高农业信息员队伍整体素质,按照信息化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加快密山市农业信息化建设步伐,为“三农”和新农村建设服好务。

  参加培训的信息员分别来自全市154个村的农村信息站信息员和个乡镇的信息员或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爱岗敬业,懂得计算机的操作信息员。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农业信息员对农业信息服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如何对农业信息进行采集、筛选、加工,加深了对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内容的了解,掌握了“一站通”及“统一模板信息发布平台”的应用,为促进全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坚强信息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