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业信息站助肇东农民增收5000万

2007-09-13    绥化农委

  本网讯(苟恺)肇东市姜家镇双安村农民王明月作为村信息站的信息员,在新农村商网上发布了本村蔬菜购销信息,迅速得到采购商的关注,使双安村每天都有10多吨豆角通过互联网实现对接销售。

  当地越来越多的蔬菜种植农户把农村信息服务站当成了自己销售商品的主要渠道。

  肇东市采取农民自建、乡村集体筹建和市直部门帮建等多条腿走路的方式建设农村信息服务站。特别是今年,抓住市直部门包扶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的有利契机,把农村信息服务站建设作为村级活动场所“六位一体”的重要内容紧紧抓在手上。发动市直72个部门、单位投入资金258万元帮助72个村建设农村信息服务站,强化软硬件设施配套完善,并实现了电脑配备、宽带接入和专职信息员“三到位”,加快农业信息化步伐,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肇东市协调、组织网通公司等6大通信骨干企业加大投入,加快信息网络建设。铺设光缆总长度达1320公里,新建综合信息接入网点22处,实现了乡村无缝隙覆盖,具备了村村通宽带的条件。

  目前,肇东全市已建立乡村农业信息站108个,农产品信息协会121个,发展各类会员5000多名,带动周边专业大户、农村经纪人和农民上网人数达2万多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肇东农民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直接增收5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