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甸县举办水稻机械收获技术培训班

来源:龙江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8-23

  今年林甸县新成立的农机作业合作社共购置久保田牌水稻收获机11台,由于农民对新机械陌生,买回来只看说明书不懂实际操作。现在正值农闲时间,如果学不会操作技术,水稻收获时就会耽误农时,农民着了急。

为了使水稻机械收获技术在林甸县得到应用和推广,县农机管理总站主动协调久保田公司,近日在宏伟乡核心村对全县21名久保田水稻收获机驾驶员进行专项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电化教学和现场实物演示相结合,主要培训久保田水稻收获驾驶技术、维护保养、故障排除等机械常识,边讲解,边操作,内容简捷易懂,讲授与解答疑难问题相结合。老师讲的认真,驾驶员听得仔细,达到了预期效果。林甸县三合乡富饶农机作业合作社董事长胡东胜高兴地说:“原来我对水稻机械收获一窍不通,通过培训使我掌握了这项技术,在今秋的水稻收获中发挥作用,更好地为农民服务”。

 

林甸县科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