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8-21

本网讯(李亚兰)2007810日上午,在和平镇华艺电脑文化学校隆重的举办了五大连池市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市科协主席田余同志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刘英龙同志为基地主任颁发聘书;基地主任王增福表态发言;学员代表刘佳春发言;和平镇党委书记史立新讲话。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锋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的成立,切合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对于不断促进农村科普体系建设,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农民,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市长针对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的建设分别对市科协及和平镇党委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他说:“希望市科协以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为依托,以点带面,榜样示范,以科普培训基地为载体,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农村的特点,采取灵活的办学形式,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质量的能力。希望和平镇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为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矿泉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锋、市人大常委副主任乔玉清为基地成立揭牌,并燃放鞭炮。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平镇、组织部、宣传部、农委、扶贫办、劳动局、就业局、劳转办、团市委、妇联、科信局、记者站、信息中心、职教中心。

  农村电脑科普培训基地的成立,为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提供了有效载体,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