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请7位"洋专家"为农民传技术

http://suihua.northeast.cn   2007-08-13 14:22:21

  东北网绥化813电庆安县利用引智基地的示范作用,先后邀请了7名外国农业专家,为这个县的农村实用人才进行技术指导和疑难解答。

  日本种植西瓜专家八木清、清水康夫、清水敏子3人在欢胜乡、丰收乡等3个乡镇为全县种植西瓜的农村实用人才举办了两期共14天的西瓜种植培训班;以色列蔬菜专家莎尼、露特教授,荷兰专家安尼卡教授,在致富乡、大罗镇等5个乡镇为种植蔬菜的农村实用人才举办了两期共12天的绿色食品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荷兰专家约翰先生在丰收乡、建民乡等3个乡镇为全县养牛的农村实用人才举办了两期共10天的肉牛养殖繁育技术培训班。

  通过外国专家现场讲座、播放科技录像、解答疑难问题等形式的培训,提高了全县农村实用人才的科技水平和综合素质,使外国专家的“洋经”与农村实用人才的“土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的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