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碾子山区重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07-08-09

  本网讯(李武)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三农”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快培育碾子山区有竞争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用现代农业技术改造农业、提升农业、发展农业,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现代化的目的,更好的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碾子山区立足区情,充分利用“中国麦饭石之乡”这一独有的品牌、资源优势,积极研究、开发麦饭石资源,以麦饭石肥料应用为重点,建立、完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发展特色麦饭石系列米、菜的种植。示范园区集试验、示范、推广功能于一体,把碾子山区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的农业技术展示给农民、潜移默化的带动农民发展。

  正在进行的试验项目有:玉米品种对比试验;玉米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试验;马铃薯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试验;谷子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试验。示范项目有:降解膜示范;粘玉米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示范;谷子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示范;彩色粘玉米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种植示范;马铃薯大垄密植通透栽培技术示范;向日葵应用麦饭石生物有机肥料示范。推广项目有:玉米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种植。

  在园区的示范和推动下,因地制宜选择特色种植品种,提升了碾子山区农产品质量,种植品位。促使碾子山区农产品逐步实现绿色、无公害健康环保的目标实现,推进了麦饭石产业化进程,实现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适应农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到农民看的见、摸得着、易学易干、易出成效,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成为推广部门与农民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真正成为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走向市场的样板、模式,此项工作将继续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