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口县农民搭上信息致富快车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26

  本网讯(丁国新)“网络可真方便,不出门,就把东西卖了。”入夏以来,林口县五林镇北甸村村民尝到了信息致富的甜头。年初,他们通过网络把300亩无公害水稻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4角的价格签订了购销合同,秋后可增收7.2万元。

  近年来,林口县把信息化作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切入点,利用“信息进农家”工程,发动社会各有关部门联手信息支农。林口县采取县、乡政府投一点、农民筹一点、企业拿一点、运行商给一点等办法,加快推进信息网络进村。据统计,全县村屯累计购买电脑2528台,建科技信息服务站98个,各村集体投资建信息服务站20个。通讯部门还专门开通了农民致富信息机,“农信通”每月可为农民免费发布300条信息。

  信息基础平台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助推器,许多农民开始习惯在网上找信息、做生意,利用网络选用新品种、新农艺、新技术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林口县利用农业专家系统指导种植面积60万亩,每亩平均比对照田增产13公斤、节约成本8元,年均增产780万公斤,农民增收1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