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集贤技师分院下乡给农民"充电"

来源:双鸭山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25

  本网讯(刘智海)集贤技师分院(佳木斯技师学院)组织人员来到集贤县升昌镇,为该镇的青年农民举办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将对该镇120名青年农民进行为期20天的电工、宾馆服务、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并帮助实现转移就业,减轻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负担。

  该分院从2006年初正式启动了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共开设有电子、电工、车工、钳工、焊工、电脑、宾馆服务和家政服务等培训课程,去年已培训了944人,安排转移就业680人,基本实现了“培训一人、转移就业一人、扶贫济困一户”为目标。今年该分院创新了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方式,在巩固做好各镇选送学员到分院培训的基础上,分院还送技能到乡镇,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

  此次升昌镇举办的这个培训班已是第三班,今后该分院将进一步在全县各乡镇铺开该项工程,切实为民服务,使更多的青年农民能有一技之长,实现转移就业。

  这次开班学院选派了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杨丽霞副教授为农民工授课,本期班有120人参加为期20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根据需要培训后将大部分就业于北京、天津、哈尔滨、大连、上海等地及本县周边地区。

  从事1年电工活计的李师傅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自己只会按照技术人员的吩咐去做,对于测算钢筋用料一窍不通,通过教师的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自己对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即使技术人员不在,也能操作了,将会节省大量的工作时间。大多数农民工都希望技术部门今后能多办这样的培训班,给农民兄弟提供更多“充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