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让创新成为习惯 黑龙江大学生课外科技大赛火热

来源:科技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网     更新时间:2007-7-9

  本报讯(吴丹丹记者李丽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有多高?大学生的创新潜力有多大?记者629获悉,在黑龙江省举办的2007年联通新势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制作的“基于空气减摇平衡翼的气垫船验证机”、“多关节波动推进鱼形机器人”等7件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另外获奖的作品分别是一等奖22件、二等奖31件、三等奖50件、优秀奖90件。本次比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挑战杯”大赛。 

  本次大赛是由黑龙江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省最高水平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挑战杯”创新大赛的带动,推进黑龙江省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的快速发展,让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成为黑龙江省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悉,来自黑龙江省内的17所高校的100余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了“挑战杯”。本届赛事共收到参赛作品300余件,200件作品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进行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