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嫩江团县委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6-27

  嫩江团县委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指示精神,自年初以来,积极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围绕新农村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建设的进程。

  为了增强农村团干部的法律意识,团县委结合农村经常遇到的解决民事纠纷、法律知识运用等问题举办了法律业务知识培训班,对全县80余名农村团干部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学法、用法意识,提高了他们开展村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科普之冬”活动中,团县委组织多位农业专家深入农村开展“科技送万家”活动,现场咨询解答农民遇到的种养殖技术难题,并到农户家中送科技、送技术上门,向农民发放植物良种宣传册、科普知识宣传画册600余份,赠送科普图书200余册。

  位于这个县边远山区的霍龙门乡新兴村团支部以“根植黑土、服务三农,强化农村青年思想政治意识”为宗旨,创办了村报《黑土地》。为了扶持和鼓励村团支部的工作,今年429日,团县委开展了“支援山区团建,送物资下乡”活动,团县委一行4人深入到村里,送去了《新青年》、《团刊》、《小雪花》等团内刊物千余册,打印机一台和一些印刷纸。在今年六一节期间,团县委还组织县直各中小学校,深入到这个县前进镇、长福镇的学校,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援建希望书屋”捐赠仪式,共捐赠图书2万多册,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健康的精神食粮,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团县委还坚持从群众关心的点滴小事做起,尽一切所能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今年两节期间,团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到乡镇共建村屯,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共议村里发展大计,并对两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团县委还将邀请哈医大博士团到嫩江,开展“服务新农村,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并继续实施农村青年培训工程,预计培养农村青年典型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