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举行"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6-27

    几年来,佳木斯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的中心目标,正确处理“最严格”的土地管理政策与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开发整理、土地市场建设、保障建设用地、法制建设、执法检查等方面作出了成绩,为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几年来,市国土资源局从挖掘存量土地、盘活城市闲置土地上下功夫,为我市挖掘出可利用土地976公顷。为节约每一寸耕地,他们在促进项目落地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节约集约用地,共为沃尔德电缆公司等数十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征地服务。他们积极引导项目用地单位避开耕地选址,对耕地实行最大限度的保护。目前,我市仅在引导项目用地单位使用存量和闲置土地方面,就节约耕地资源70多公顷,同时也为用地单位节约征地成本数千万元。经过努力,我市耕地总面积从2001年末的78.0204万公顷增加到2006年末的78.4007万公顷,耕地保有量稳中有升。

  副市长张书滨在今天也就是第十七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中指出,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土地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要保护好有限的土地资源,特别是耕地和基本农田。要严把土地供应闸门,优先扶持重点项目,保证供地。要又好又快地完成全市土地规划的修编工作。要采取多项措施,鼓励企业节约集约用地,调动各方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佳木斯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