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奋斗村建起明水第一个村级网站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11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在互联网上轻轻点击,奋斗村门户网站便尽收眼底。虽说背景比较简单,栏首也并不算显目,但这毕竟是由奋斗村农民自己设计创建的网站,也是明水县第一家村级网站。

  明水镇奋斗村网站创建于20068月,由锦州孙家湾外出务工党支部创建,当时只设了一些交友、渔业养殖等的栏目,为外出打工的村民提供一个上网的平台。

  由于奋斗村不断发展外出务工产业及肉羊养殖,村民们逐步富裕,开始购买起了电脑,每天与远在锦州的家人聊天,偶尔也查阅一些畜牧养殖的技术。200610月,明水镇提出了“解决信息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奋斗村在村级设立了信息员,完善了原有的网站,并更名为明水镇奋斗村村委会网站。

  奋斗村网站更名后,增设了供求信息、商务人士、招聘、农村适用技术等栏目,奋斗村通过网站与省内外实现了信息的接轨。今年奋斗村引进了白瓜种植、草坪培植等项目。

  “超过万元订单名录,把商品卖到国外去”这是奋斗村网站最醒目的标题,奋斗村网站目前已与十几家国家级网站实现了信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