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科技图书进农村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06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62,牡丹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着各类农业图书、报刊、光碟来到东安区兴隆镇东村,开展以“信息开启致富路,知识点亮新农村”为主题的图书下乡活动。 

  上午830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东村最繁华的小市场支起了书桌。为了此次送书下乡,市图书馆专门为广大村民印制了农用信息集萃《参考信息》,同时,《农村应用技术》、《食用菌》、《养殖与饲养》、《农村百事通》、《小麦虫害防治》、《白灵菇优质高产栽培》等百余种农用书籍和50余套光碟整齐地摆放在几个书桌上,很快就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目光。 

  图书馆带来图书免费阅读的消息被大家奔走相告,不一会儿,几个小书桌就被闻讯赶来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

  “有养貂的书吗? 

  “有介绍养狍子和蓝狐的书没有? 

  “给我一份《参考信息》看看……” 

  村民白大娘先是仔细地看了看书,接着又要了一份农业知识小报准备带回家研究研究。白大娘高兴地说:“我家平时主要种蘑菇,像平菇、冬蘑什么的,刚才我恰好看到一本有关蘑菇种植和防病的书,可把我乐坏了!”白大娘表示,一方面学学如何给蘑菇防病,另一方面她还想开拓一下种植思路。 

  送知识下乡的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据了解,今后,市图书馆还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让农民更加快捷、准确地掌握各类农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