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2007年黑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6-6

  一、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在黑河市邮政路繁华地段举办了2007年黑河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主题宣传日活动”。

  市科协、爱辉区科信局、爱辉区科协、市(区)环保、气象、地震、卫生、计生等十余个部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主题,分别以“环保节能”“人口健康”“防震减灾”“气象知识”“安全生产”为专题,面向广大市民采取现场咨询、发送资料、技术答疑等方式开展科技宣传。活动期间共计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展示专题展板20余块,发送《科普法》《安全常识》《安全手册》《知识产权常识》《家庭电器节能知识》《气象知识手册》《保健常识》等各类科技宣传(图)册10000余份;

  二、结合地域优势协调团市委、团区委、爱辉区科技局开展了中俄青少年科普联谊活动,共计邀请和组织中俄青少年200余人次,活动以益智游戏、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三、以五市风景区地质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了五大连池世界地址公园资源讲解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爱辉区科信局联合爱辉区卫生局在全区第一个开展了科技卫生进社区活动。活动中科信局向广大居民宣传了《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家庭节能及安全知识,发放了几百份科普资料,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中心血站的负责人给居民讲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市二院、妇幼保健院、幸福乡卫生院派专业技术人员为社区居民测血压、做“B超”、做心电等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与此同时,在活动周期间,在市科技局的组织协调下、农委、农机、三中心等涉农部门共出动20台车次,50余人深入到村屯、农户和田间,结合春耕生产进行现场咨询与技术指导服务,咨询人数达1000余人次。在下乡宣传指导服务过程中为农民解决了生产上的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