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科协积极为农技协组织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中国科普城    更新时间:2007-6-6

  近年来,针对农业大市实际,绥化市科协坚持把抓好农技协工作作为服务“三农”的有效手段,积极为农技协组织办实事、办好事,有效地推动了农技协快速健康发展,为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为农技协会长破格晋升农民技术职称。2004年,在绥化市科协的积极争取下,绥化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农技协服务农业产业化推进会议,对全市“十强”农技协奖励了电脑,对“十佳”、“优秀”农技协会长破格晋升农民技术职称,授予市级劳模荣誉称号。会上,绥化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每两年表彰一次“十强”农技协和“十佳”农技协会长的意见,目前,已为30名“十佳”、“优秀”农技协会长破格晋升了农民技术职称,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1人。

  二是争取出台了扶持农技协发展的优惠政策。经与农业、科技、卫生、劳动、金融、供销、环保、工商、税务、交通、土地等部门反复协调,通过绥化市委常委会研究,以绥化市委办文件转发了《全市农技协服务农业产业化推进意见》,明确规定了绥化市农技协在创办实体、生产运输、成果转让、卫生防疫、信用贷款、土地使用等方面享受的14条特殊优惠政策,尤其是民政部门在农技协登记上降低了门槛,市县级农技协注册资金由3万元降低到5000元,乡镇级降低到3000元,免收公告费,为农技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三是协调发放了扶持农技协生产专项贷款。自2005年起,每年备春耕生产前绥化市科协都与市农村信用社协调扶持农技协生产专项贷款,通过乡镇科协和信用社联合下摆。三年来,共发放贷款4180万元,为农技协备春耕生产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

 

黑龙江省绥化市科协  张郝峰  梁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