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举行少年儿童科技大赛展演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6-1

  东北网531(记者张喜艳) 3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少工委主办,黑龙江省科技馆、《少年科普世界》杂志社协办的“走进科学,共享和谐”——庆“六一”全省少年儿童科技大赛展演暨颁奖仪式在黑龙江省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的少年儿童获奖代表、城市儿童代表和农村留守儿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作品演示,全体参加人员还观看了哈尔滨市儿少活动中心科技创新班的同学们操作的航天火箭仿真模型发射表演。本次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选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纪念建团85周年、团省委“青年月”系列活动之一,是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科技大赛以“科学点亮未来,探索创造快乐”为主题,注重少年儿童的参与过程,注重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倡导科学精神比成果更重要的理念,着力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培养科学兴趣,体验成功的快乐,为形成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行为习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