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技示范 明确标准 克东县大田播种全面告捷

来源:克东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24

  本网克东县农委信息员李景斌讯 抢农时,夺积温,抓质量,上标准,克东县近日召开的大田播种标准化无害化生产现场会,标志着以大田播种为重点的春耕生产攻坚战全面打响。会议通过现场参观的形式,动员全县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抢农时,抓积温,掀起高标准、高质量春耕生产新高潮,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政府副县长商海燕及县农委、各乡镇、县直涉农部门领导参加了现场会。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宝泉镇龙泉村大豆窄行密植现场,克东镇万发村直播玉米现场,润津乡和平村青贮玉米现场。三个现场的成果展示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明确了标准和方向。

  县政府副县长商海燕在大田播种现场会上强调,今年春耕生产要重点推广标准化无害化,深松整地、连片种植栽培模式,提高生产水平,突出大豆窄行密植技术,提高亩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大田播种期间,要坚持做到各级领导靠前,各级干部深入,各行各业支持,各种措施并用,做到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解决问题到农户,指导生产到田间。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种地问题,确保贫困户种上地,种好地,全面完成大田播种任务。

  据了解,自全县大田播种标准化无害化生产现场会召开后,克东县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大田里,机车轰鸣,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各乡镇每天出动大小车辆播种机械8000多台,播种质量高于去年。各涉农部门负责人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春耕生产。在春种作业指导上,全县七个乡镇实行了镇领导包村,乡村干部包组,包地块,为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解决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目前,全县已播种大田作物164.2 万亩,其中播种玉米21.4万亩,大豆125万亩,小麦0.4万亩,薯类9万亩,向日葵0.7万亩,杂豆2.6万亩,杂粮0.9万亩,油料0.7万亩,其它作物5万亩,种植业标准化率超过92%,除水稻未插秧外,大田播种已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