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信息工程"让农民搭"致富快车"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4 08:06:51

  东北网绥化514电海伦市大力实施信息致富工程,有力地加快了农民奔小康的步伐。全市共有近万户农民借助网络信息平台,搭上了致富快车,年创收超过千万元。

  随着农业产业化水平的提高和电脑的普及,海伦市农民逐渐认识到网络在发家致富奔小康进程中的作用,纷纷购置电脑,从事网上销售业务。该市信息产业部门和农业部门因势利导,进一步加大了帮扶力度,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年初以来,全市共举办电脑培训班、农业技术知识讲座20余期,先后有1000人次的农民接受了系统的操作技术培训。同时这个市还积极协调电信部门,在电脑配置、宽带申请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全市已有4000余户农民拥有家庭电脑。借助网络这一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农民坐在家中轻点鼠标,便可及时准确地了解各地农产品的市场供求关系,从而抢得市场先机。

  据了解,目前这个市越来越多的农民已把农产品、花卉、畜禽公布在网上销售。年初以来,在网上交易大豆、玉米、芸豆、小杂粮等农产品10万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