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技人员深入到城郊指导春耕生产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08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由于今年春季低温多雨雪,给我市农业生产造成很大影响,棚室作物定植时间比常年延后10天左右,大田作物播种时间比常年拖后一周左右。最近几天我市气温迅速回升到正常,为了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市农技推广总站和各城区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市郊区指导春播生产。

  在东安区的大团、小团和胜利村的春播生产现场看到,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向农民宣传抢前抓早进行春播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们要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采取措施利用好现有的农业机械,抢时间、抢积温,迅速开展春播生产。

  据市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我市耕地墒情普遍良好,可以进行大田播种。目前城区农民春播所需农用物资准备工作已基本结束,大部分农民已行动起来,按标准化生产进行整地、施肥、起垄。一些地温较高的朝阳坡岗地,农民已开始播种,大规模的春播生产热潮将马上掀起。

  据了解,如果气温适宜,预计到510日前,牡丹江市郊区的大田作物播种进度可达到70%左右,到518大田播种可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