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农广校就"科技援村"活动的开展与乌马河区锦山村实现成功对接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4-30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市农委副主任、市农研中心主任郑春江带领农广校、推广站有关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到乌马河区锦山村就“科技援村”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对接。

    在对接会上,郑春江详细阐述了“科技援村”活动的意义、目标和任务。他强调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把此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长抓不懈,做到热情周到,上门服务,力争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把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真正帮助农民掌握更多的科技致富本领,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实现创收增收,以此为带动,科技示范,辐射周边,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能够依靠科技奔小康。

    在对接现场,望着淳朴的农民兄弟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郑春江郑重的向他们承诺:今后,将无偿为村民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减免他们参加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学习的费用。推心置腹的交谈拉近了与农民兄弟的距离,30多位农民朋友纷纷提出“测土配方取土样方法”、“玉米空杆原因”、“大棚温室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同来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还把带来的各种农业科技资料发放到农民手中。对接结束后,专家们还被农民朋友团团围住,问这问那,直到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才一一不舍地离去。            

    回来的路上,郑春江主任还嘱咐说,作为农技推广人员一定要注意在衣着、语言上贴近农民,要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与他们广交朋友。以便把“科技援村”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