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搭建"特殊展台"为农服务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23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48号这天是东宁县大肚川镇胜利村每周一次农贸大集的日子。在这个大集上,一个特殊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的目光,成为整个大集上的焦点,这就是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技术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组织的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咨询宣传展台。

  什么样的农药低残留对人体无害、什么样的化肥是合格产品可以放心购买、黑木耳的规范生产过程中有哪些具体要求、日常生活中该怎样防范假劣产品的危害……这些农民热切关注的问题在这个展台前都能够得到专门的技术人员一一解答。

  在这次全省开展的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中,东宁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整体优势、技术优势和职能作用,用两个月的时间深入镇村,与农民面对面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检查整治,切实解决坑农害农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促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春雷行动”入村宣传、检查期间,该县质监部门还为农民朋友提供了包括免费检验农机零配件、农资产品的定量包装、销售用的计量器具等十项免费服务。并深入农户家中免费提供技术资料、信息材料和法律业务咨询服务等。大肚川镇胜利村农户普遍反映:免费给检秤,还发放给了资料,我们特别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