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启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19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近日,牡丹江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正式启动。此次培训由牡丹江市的农业专家授课,开设农业种植新技术、土壤化学分析、植物生产与环境、蔬菜种植技术等17门课程。首批参加培训的215名学员主要来自于65个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学员们通过3年的面授和自学,毕业后将得到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毕业证书,这些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将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

  据悉,2006年,国家农业部启动了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百万中专生计划”,用10年时间为农村培养100万名具有中专学历的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等生产活动的人才,以及农村经营管理能人、能工巧匠、乡村科技人员等实用型人才。牡丹江市农广校承担着为全市培训各类农村适用人才的职责。他们计划每年招收200余人,用10年的时间为农村培养2000多名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