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甸县举办毛皮动物养殖技术报告会

来源:林甸县农委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7-04-18

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联同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县政府礼堂举办毛皮动物养殖技术报告会。县科信局局长韩德龙、畜牧水产局副局长于福君、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会长杨元庆以及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县的毛皮动物养殖户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会长杨元庆主持。

报告会上,林甸县科信局局长韩德龙、畜牧水产局副局长于福君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本次毛皮动物养殖技术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全县广大毛皮动物养殖户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毛皮动物科学养殖技术,依靠科学进步,提高毛皮动物养殖的品质和档次,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我县毛皮动物养殖业早日形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奠定基础。

随即,来自大连赛姆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毛皮动物养殖专家蒲坤立为我县毛皮动物养殖户讲授了国内外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理念,并给合我县资源和环境优势以及养殖户养殖水平现状,重点讲授了毛皮动物科学饲养、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

与会的养殖户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报告会受益匪浅,掌握了一定的养殖新技术和新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养殖水平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坚定了养殖信心,要继续坚持科学养殖这一思路,不断提高毛皮动物养殖中的科技含量。

据了解,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是在县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的鼓励和扶持下于2002年成立的。协会有80多分会,会员达到527人。协会下设“三部一室一厂”,即“毛皮信息部、科技咨询服务部、毛皮营销部、办公室和久丰饲料厂”,并设有20多个中心配种站;协会制度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协会吸纳了高级畜牧师2人,有十五年以上毛皮动物养殖经验场长50人,十年以上毛皮动物养殖户80人为会员,从东北林大和哈尔滨饲料科学研究所聘请2名教授和1名所长为技术顾问。在技术指导和防疫灭病等方面,完全能够满足广大毛皮动物养殖户产业规模和提档升级的要求。几年来,协会为会员提供了品种改良、引进新品种、信息反馈、销售皮张、防疫灭病、饲料供应等全方位服务,受到全县养殖户的广泛赞誉。据了解,林甸县毛皮动物科学养殖协会是在县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的鼓励和扶持下于2002年成立的。协会有80多分会,会员达到527人。协会下设“三部一室一厂”,即“毛皮信息部、科技咨询服务部、毛皮营销部、办公室和久丰饲料厂”,并设有20多个中心配种站;协会制度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协会吸纳了高级畜牧师2人,有十五年以上毛皮动物养殖经验场长50人,十年以上毛皮动物养殖户80人为会员,从东北林大和哈尔滨饲料科学研究所聘请2名教授和1名所长为技术顾问。在技术指导和防疫灭病等方面,完全能够满足广大毛皮动物养殖户产业规模和提档升级的要求。几年来,协会为会员提供了品种改良、引进新品种、信息反馈、销售皮张、防疫灭病、饲料供应等全方位服务,受到全县养殖户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