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我县举办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林甸大集

来源:林甸县农委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7-04-18

    414,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我县三合乡举办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林甸大集。重点解决备耕生产农资质量问题,切实保护农民根本利益,为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民增收提供质量技术保证。

    在林甸县三合乡举办的这次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大集共设五个服务区,有计量免费检测区;农业专家咨询区;法律、法规宣传区;农业标准化宣传区;投诉举报区。他们认真受理农民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大力宣传推广农业标准,广泛开展质量、标准、计量等方面法规和名优产品选购及识假辩假知识的宣传,为农民提供十项免费服务和五项承诺,吸引了大批农民前来咨询和检测。

    大庆市计量所所长田艳茹介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为了加强执法打假和治理整顿,严厉查处各种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他们出动了两台质量检测车,工作人员当场为农民化肥进行抽样检测,鉴别真伪,还群众一个明白。

    据统计,参加大集的群众上万人次,接受群众各种咨询千余人次,受理投诉案件三起,散发宣传单一万多份,发放联系卡500多张,散发涉农知识小册子800多本,当场抽取105个样品,现场检测30,当场公布检测结果18个,合格率90%以上,没检测的样品由工作人员带回省里检测,结果由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给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