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流动课堂进乡村 农技知识传万家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17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2007410受市团委的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尹义彬、孙桂华、范光昊等三名专业技术人员随送科技下乡?流动课堂活动走进林口县古城镇进行了农业知识讲座。

  在这次培训中,高级农艺师尹义彬采取多媒体形式图文并茂的为在场的80多位农民讲解了当前牡丹江市向日葵生产的形势及生产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技术问题,尹义彬生动、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讲课结束后,农民仍然兴致不减的围住尹义彬咨询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高级农艺师孙桂华针对目前牡丹江市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滥用农药、盲目用药等问题讲解了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农药。这是农民普遍关心、更贴近生产实际的现实问题,受到了在场农民的广泛关注,讲课场面异常热烈,农民都踊跃提出各种疑问。讲课结束后,广大农民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请教实际生产中的病虫草害如何选药问题。

  农艺师范光昊也利用多媒体形式从选择优良品种、加强栽培技术管理、加强采收晾晒等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白瓜籽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通过这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不仅使农业技术人员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产,也使广大农民朋友吸收和了解了最新最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为夺得全年的丰产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