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双鸭山市科协组织有关部门在宝清县开展科技大集活动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4-12

  东北网双鸭山115 113号,双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相关部门,在宝清县青原镇开展了科技大集活动,在寒冷的冬季,为宝清县的农民送去了科技知识。

  在宝清县青原镇镇政府会议室, "双鸭山市第十九届科普之冬宝清县青原镇科普大集"活动刚刚开始不久,这个占地约五百多平方米的会场里就挤满了十里八村闻讯而来的农民朋友,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让在场的每一位科普志愿者深深感动,在农闲时享受这顿科技大餐,他们显得那么开心,有许多人刚领到科普资料在现场就迫不急待地翻看起来,青原镇前进村村民王子山说那里头提供的种子、化肥、农药一类的,那些科技资料,老百姓平时难的时候,拿出来就用上了,活动得继续办下去,越办得规模越大,让人人参加,这样才好呢。

  本届"科普之冬"的主题是"科普与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行",在下步工作,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到农村、企业、社区和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活动,把科普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焦念武谈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要通过科普之冬来带动全年性的科普活动,把它变成经常性的工作,深入的抓下去,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际过程当中,开办一些夜校,针对养殖的专业户、种植户,或者是小型的加工企业,这样有针对性的培训呢,效果就更明显一些。总而言之,农民有科学素质要是提高了的话,建设小康社会才有实际的保障。

  据了解,这次科技大集活动共为农民免费送去各类科普资料一万份,书籍七千多本,科普挂历一千份,春联一千套,科普光盘四十套,还有价值两千多元的化肥和农药,市卫生局的志愿者还来到青原镇敬老院和青原镇中心医院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