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社区遍开『科普花』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4-9

  东北网绥化46电望奎县科协把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县10个社区深入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形成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良好氛围,对加强城镇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个县在10个社区成立了科协组织,深入实施“五个一工程”,即组建一支科普志愿队伍、建立一个科普图书室、建设一个科普画廊、设立一个科普知识查询平台、成立一所科普学校。去年以来,这个县在10个社区建立科普画廊宣传栏12处,建立社区科普活动室9个,组建起以退休教师、技术人员等人员为阵地的300余人的科普志愿队伍。

  这个县还通过在社区内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文化广场”等形式,通过居民自排自演科普教育节目,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科普教育模式,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居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去年以来,这个县共举办科普展览7场次、科普知识讲座68场次,发放科普图书、光盘3700多套(),参加活动的居民达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