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富锦市《科技富民系列讲座》走进二龙山镇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05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张霁月讯  42,由富锦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主办、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协办的《科技富民系列讲座》走进二龙山镇,这是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把我市建设成佳木斯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进一步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次是“科技富民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围绕今年我市种植业结构调整“压大豆、增水稻、上玉米、稳小麦、市场拉动上经济作物”的整体思路,针对二龙山镇的特点和当地种植结构,特邀省内知名水稻专家、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水稻研究室主任、寒地水稻栽培专家王诚研究员主讲《水稻高产品种介绍及栽培技术》。王诚研究员就水稻高产品种、井灌水稻栽培技术及国际、国内的市场需求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这次讲座在二龙山镇的广大农民的心中反响强烈,农民普遍反映讲座切合实际,讲到了农民的心里,讲出了农民真正需要的种植技术。

    讲座结束后,市科信局、二龙山镇领导、王诚研究员又到二龙山镇新海村农民的水稻育秧大棚指导农民大棚育秧技术及育秧中注意的问题,给农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水稻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科技富民系列讲座》将历时一年时间,内容包括:农业、农村种植技术科技讲座,农村信息化建设讲座,科学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讲座等6个方面。为农民发放科技图书1000余册,科技种田知识光盘200余张。

    市科技与信息产业局局长乔中玉、二龙山镇党委书记刘玉江、镇长吴宝清及二龙山镇各村农民400多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