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麻山区科普大集惠农家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3-27

  东北网鸡西326 315,麻山区教育科技局、区农委联合在和平村组织、举办了“麻山区第十届科普大集”活动,邀请市科协、市国土资源局、市农科所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团委、区妇联、区卫生局、区计生局、区人事局以及区农委各农口站办所及就近村屯的村民也纷纷踊跃地参加到活动之中。

  他们通过农用物资展示、农机具科普知识图片展览、科普知识讲座、发放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免费义诊等活动方式,向参加科普大集的农民推荐了新型农机具、种子和化肥。培训班上,市农科所王成云、市红星乡果树大王马春河分别就《果树栽培和病虫害防治》、《大棚蔬菜育苗和田间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区教育科技局、区团委向农民赠送了《农民致富宝典报》、《农民致富信息》、《青年致富信息》等书籍;区农委就《水利法》、《农业机械促进法》、《草原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答疑;区卫生局针对结核病、艾滋病等卫生防治知识进行了宣传,并由区医院鞠英、王万日两位大夫免费为农民义诊;区计划生育局、区妇联、区人事局对计划生育、妇女权益、新婚姻法、大中专毕业生人才代理等涉农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80余人得到免费义诊、150人参加科普讲座、50人参与秧歌表演、发放科普资料2500份、科普手册300册,受到现场农民的热烈欢迎。

  截至现在,全区已办涉农培训班52期,2509人参加了培训;放映科技录像23场,观看人数1432人次;发放科技书籍1580册、宣传资料6000份;举办科普知识图画展二次;开展文化演出二场;举办科普大集一次;编发科普简报31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