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春季农业科技培训月活动"启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3-23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张霁月讯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农民安排生产、播种希望的大好时节,市直16个部门来到东风区松江乡,共同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型现场活动暨“春季农业科技培训月活动”启动仪式,把图书报刊、文艺演出、农技知识、卫生医疗、法律服务和创业信息送到农村、送给农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单位为广大农民朋友送来了春耕生产急需的部分物资:市委宣传部赠送图书2000册、光盘400套,市农委赠送科技图书1000册,市妇联赠送科技图书4000册,市教育局赠送图书1000册,市文化局、市畜牧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科协等部门也赠送了图书和科技资料;市卫生局赠送价值2000元的药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药品,市计生委赠送价值6000元的药具;团市委赠送生态肥400袋。市卫生局派出的医疗队携带心电图机、B超机等医疗设备,在乡卫生院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医技科,为农民进行医疗检查、义诊送药;市农委、市畜牧局举办了种植、养殖技术讲座,并组织专家开展养殖技术咨询,宣传农资的新品种、农业的新技术;市就业局、市妇联为农民提供了一批创业致富信息;市文化局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战线的同志,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需、忧农民之所忧,采取政策引导、无偿捐助、对口帮扶等措施,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影响大、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的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兄弟的心坎上,掀起了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帮助农民的热潮。杨涛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今年,围绕推进文化下乡,我们将组织各级文艺团体深入农村,把多姿多彩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乡镇村屯,加强乡村文艺骨干的培训,加快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弘扬婚育新风,开展法治宣传,让广大农民朋友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围绕科技下乡,广泛开展实用技术、经营管理、政策法规等科技知识普及活动,重点组织好“春季农业科技培训月”活动,集中一个月时间,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科技培训,深入浅出地传授和讲解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引导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致富。围绕推进卫生下乡,组织城市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县、乡医院,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杨涛强调,“三下乡”活动涉及部门众多,需要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把这项活动与业务工作、和谐创建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切实做到“三下乡”、常下乡;要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形成对口帮扶、结对共建的工作优势;着重解决农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防止走过场,避免搞形式主义;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加大投入力度,让广大农民共享公共财政的阳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平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