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走进大庆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1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319上午,省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走进大庆启动仪式在大同区隆重举行。省农委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韩贵清,市委副书记忽培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忽培元在讲话中说,“春雨行动”组织科技工作者下乡入户,强化科技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和信心。将对我市大力推广普及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种田水平,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备春耕生产,为加快我市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为大庆850万亩干涸的土地带来丰收的春雨。

      忽培元说,几年来,我市始终把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当作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通过开展“十、百、千、万”培训工程和科技入户工程,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立了科技下乡和科技推广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大同科技之冬活动,农村工作全年唱戏,实行项目科技、政策八入户在全市推广,使广大农民的科技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也真正得到了实惠。目前,春耕生产在即,我们要借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的东风,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积极作用,以科技备耕为突破口,加大科技入户的力度,促进抗旱保苗,为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而努力工作。

      韩贵清在讲话中说,农民需要科技,科技更需要农民。这次“春雨行动”,省农委组织了万名农业科技专家,把他们的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面对面地送给农民。有30多家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专家走出高楼大院,深入农家地头,用科技掀起全省备春耕的热潮,用科技为农民带来“风调雨顺”,用科技带来大地的丰收。

      据介绍,此次“春雨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农业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将党的各项惠农富民政策、先进技术、优良品种和市场信息送到农村的千家万户,为广大农民能够直接和高层次专家面对面学习他们想要的知识,从而解决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搭建了一个平台。目前开展的“春雨行动”共有绥化、大庆、虎林、双鸭山和铁力五站,我市大同区是第二站。

      当天上午,来自大同区各乡镇的数千农民汇聚活动现场,向专家咨询种植、养殖和棚室栽培等技术。专家也有针对性地举办了专题讲座,有的专家还专程深入棚室、养殖户家中进行现场指导,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