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科技入户直通车"成为科技推广的有力武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3-20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2005年底“科技入户直通车”到虎林市后,有力地推进了农业科技在虎林市各乡村的进村入户,加强了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工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为全面提高虎林市广大农民的农业科技素质、致富奔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虎林市农广校每个月都利用“直通车”深入乡村开展科技推广培训,进行劳动力转移培训,落实沼气等社会主义新农村新能源建设,共完成培训5000多人次,使“直通车”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2006年水稻发病关键期,我们邀请水稻专家到虎林市虎林镇同和村等乡村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到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利用科技宣传日活动,农广校全体教师走上街头,分发沼气、劳转、招生方面的宣传单,与农民朋友面对面进行技术咨询,答疑解难。使“科技入户直通车”真正成为农业虎林市农广校充分发挥“科技入户直通车”的作用,利用农闲时期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深入乡村开展入户培训,尤其是各专业的技能性培训都配有相应的多媒体培训光盘,使广大农民能够更直接、生动、形象地接受农业科技、劳动力务工基本知识、法律维权常识的培训,学习到进城务工必须掌握的一些基本知识。

  目前,已经完成初级沼气工等技能性培训200多人,实现转移就业154人,引导性培训5000多人次。发放劳动力转移培训书籍、资料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