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龙江县农民按口味选择"科技餐"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3-19

    本网龙江县农委信息员王锐讯春节刚过,龙江县农民就按照自己的需求各自“点菜”,为“科技大餐”忙碌起来。今年,龙江县创新了科技培训方式,实施了“点菜式”科技培训工程,将以往培训中“我要讲什么你就学什么”变为“你要学什么我就讲什么”,使农民能够按照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龙江县组织农业、畜牧、林业、科协等部门的20多名农技专家,把农业、林业、养殖等方面的种植养殖技术编成菜单,供农民选择。农民不仅可以点菜,而且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要求加菜,从而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这种既有效又灵活的科技指导方式,受到了农民的普遍欢迎。

    自实行“点菜式”科技培训以来,已为农民解决具体农业科技问题120多个,接受技术咨询6000多人次,推广新技术7项,新品种11个,帮助农民新上项目40多个,涌现出特色种植养殖示范大户170多户,促进了农村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