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全省"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启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3-19

    本网13日讯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全省组织中省直涉农单位2000名农业专家,省市县农业部门8000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万人科技服务团深入全省农村,开展技术讲座、技术咨询、物资展览、现场指导、咨询接访等助农活动,把农民群众急需的生产技术和致富信息送到农村。启动仪式于13日下午在省农科院举行。

    省人大副主任董浩、副省长申立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刚领导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到会作重要讲话,省农委主任李嵘主持仪式。

    金济滨指出,这次开展的“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是利用备春耕这段时间,集中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一项具体活动,是实现农业科技与农民零距离接触的最有效途径。他要求广大科技人员要深入群众,务求实效。要围绕当地优势主导产业开展培训,采取“农民点菜,专家下厨”的办法,把农民最急需的、学习应用后能够马上见效的关键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使培训指导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农业,贴近农民。

    金济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紧密配合,把开展“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作为贯彻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职责,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务求实效。要以“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全省迅速掀起备春耕生产高潮,为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备春耕生产,再夺农业丰收,加开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从313开始,到513结束,历时两个月,黑龙江卫视频道将对整个行动进行全程追踪报道。

    “农业科技入万家春雨行动”由省农委和省电视台共同主办,省农科学院承办。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直有关厅局领导,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新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