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助推新农村建设

来源:鸡西新闻网   签发时间: 2007-03-14

  东北网鸡西314为引导广大农民走上依靠科技发展生产、依靠科技发家致富的道路,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06年市科技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了“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在此项工程中,全市首批建立了5个“奔小康科普图书室”,变“科技下乡”为“科技驻乡”,有效缓解了广大农民科技需求与农村现有科学知识普及不足的矛盾。

  一年来,全市科普书屋建设总面积达到400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26大类28385册,报刊杂志1558份,各类科技讲座光盘325张,VCD5台,电脑6(),电视机5台。同时,各图书室还相应制定并完善了图书室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并设专人管理,向广大农民免费开放,定期开展农村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还先后向科普书屋赠送各类科技图书100余种,共计9000余册,为科普书屋配备了3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

  据了解,在日前结束的全省“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上,鸡东县科技局被评为全省“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先进单位,虎林市六人班村和鸡冠区西郊乡被评为全省“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优秀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