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名研究生走进中小学讲科普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3-14

  纳米技术、建筑艺术、电气工程,这些高深的专业知识距离中小学生不再遥远。新学期一开始,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们就把科普知识带进中小学校,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

  据了解,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发起、研究生工作部社会实践中心负责的这项科普社会实践活动名为“科学之旅”。此活动始于20059月,通过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硕士生到中小学校进行科普宣传,激发中小学生对科技知识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引导学生逐步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理念。同时,通过“感受大学”参观、座谈系列实践活动,使更多的中小学生亲身感受大学校园魅力,满足孩子们渴望亲身体验大学校园生活的愿望。

  据介绍,“科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历经一年半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先后有20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加入到社会实践队伍当中,为千余名中小学生讲授科普知识。

  目前,“科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已被当地一些中小学纳入课程安排。哈尔滨市第69中学将其列入综合实践课内容,每周固定课时,由来自哈工大的博士生、硕士生给学生们带去科普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