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青冈围绕科技推广抓备耕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13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本着发展现代农业理念,绥化市青冈县今年重点围绕科技推广搞备耕,以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

  优选良种,打牢科技推广基础。在良种更新上,种子管理部门把玉米种子更新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把关,对全县所有经营种子企业进行了认真检查,杜绝了假冒伪劣种子进入市场,以确保农户购买的种子都是适合当地的优良品种,今年,全县主推优质高淀粉玉米品种,140余万亩玉米良种更新已达到90%以上。

  储足水源,保证科技推广项目实施。针对今年土壤水分严重不足,该县已起早动手开始抓水源工程建设,确保农业科技项目的高标准运行。春节前,水务部门就对西部乡镇机电井的出水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对存在的问题井已经开始着手进行维修。同时,对塘坝进行维修,做好储水准备。目前,全县水源建设可保证农业项目所需。

  筹措资金,保证科技推广的投入。农村信用社首先向农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目前2.2亿资金已经下摆到农户,除此还采取了农户自筹方式,以确保科技项目的顺利实施。(文章出自: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