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青冈举办实用技术讲座培训妇女干部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08 08:51:32

  东北网绥化3835日上午,青冈县政府会堂内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妇联干部及各村的妇女主任200多人正在这里接受培训。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冈妇联和农委联合举办了这次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培训。他们专门请来了省农科院的几位专家和教授,专家们利用多媒体等教具,从种草养鹅技术、大豆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玉米新品种的选择及生产栽培技术等几个方面,给广大妇女干部们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他们不但讲解了几种植物的栽培、施肥、灌溉等技术,还给她们分析了各个品种的生态适应性、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矫教授讲解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业生产新理念》,她们听后更是激动不已,并且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认真向妇女们传达所学的农村实用技术和农业生产新理念,并且在致富奔小康进程中当好表率,为建设经济充满活力、社会和谐进步的新青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