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建起216个科普书屋

 

来源:科技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更新时间:2007-2-28

   本报哈尔滨214 (于立河记者李丽云) 如何让“科技下乡”久驻农村?如何在农民身边留下常住的科技专家?黑龙江省科技厅创新农村科普方式,于2005年初在全省开展了“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经过两年的试点运行,目前,全省已建成科普书屋216个,遍及全省66个县区,近600万群众直接受益。黑龙江省科技厅为这些图书室无偿配发了图书53万册,总价值1045万。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实施“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试点工作总结交流大会上获悉的。    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孙尧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是黑龙江省科技厅落实科学发展观,让科技惠及千百万人民的一项重要利民工程,是新形势下基层科普工作的新机制,是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科技、理解科技、运用科技的有效途径,是科技富民强县促进县市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依靠科技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对桦川县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等15个实施“奔小康科普书屋工程”先进单位和延寿县加信镇科普图书室等25个优秀图书室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