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伦"科技互助组"活跃乡村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2-28 08:41:12

  东北网绥化228电春节刚过,在海伦市农村,农民之间一种新型的合作方式———“科技互助组”悄然兴起,为营造和谐人际关系、实施科教兴农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海伦市不少农民一改过去自家独户单干农活的习惯,纷纷与有一定科技知识的邻居、亲戚、科技种田大户结成种田互助组。他们在帮工过程中,互相交流致富信息,传授科技知识,形成了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前进乡前胜村的毛葱种植大户张军与养猪大户刘成林“一拍即合”。

  一个传授种菜的“绝招”,一个讲解养猪的“秘方”,几个月下来,两个人都熟练掌握了对方的“拿手绝活”。目前,这种“科技互助组”在全市已经发展到500余个,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蔚然成风,农民增收致富的劲头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