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推广35项重点科技成果

 

|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2-27

  东北网绥化226电纤维素酶生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既达到了环保目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多用途开发,由转让时的单一纺织用纤维素酶扩展到亚麻纺织、饲料、酒精、医药等多个领域,此项目去年获得我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去年,我市实施科教兴市标志性工程20项,推广重点科技成果35项,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争取无偿科技投入资金756万元,有效地推进了科教兴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应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取得新成果。先后研制了可换衬套式江河环保抽砂泵、高效节能长冲程抽油机、抗冲型ACR、橡胶隔离膜等一批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产品;制造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在医药、化工、机械电子3个行业25户企业中大力推进信息建设,重点推广应用CADCMSERPCAM等技术,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中粮肇东酒精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获得省制造业信息化专项资金的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发展到33户,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发展到35种,年实现产值24亿元,利税3.2亿元。

  在第十八届科普之冬活动中,我市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5684场次,培训人数112.5万人次,发放科普图书、资料及挂图300万份,举办科普大集、展览1000场次,推广农业新技术86项。在科技下乡活动中,为农民发放各类科技资料22万份,培训农村干部、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户3万多人次,向农民推广普及有关农业先进适用技术400多项,整个活动公众参与人数达24万人次。水稻赤枯病是我市水稻近年来逐渐流行的生理性病害之一,每年均有不同程度发生。3年来,我市推广水稻赤枯病的综合防治技术428万亩,取得了很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