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桦南科普之冬活动做到"三个结合"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2-14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张霁月讯    在第19届科普之冬活动中,桦南县紧密结合本县实际,做到了“三个结合”。

  科普之冬活动与农业科技之冬活动紧密结合,做到同时部署、同步进行。县委在召开第19届科普之冬活动动员会的同时,部署了第18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全县科普之冬动员会召开的第二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到土龙山镇、梨树乡等地,针对农民需求讲授了测土配方施肥、水稻大中棚育秧、大豆窄行密植等农业科技知识,为农民科学种田、提高粮食单产提供了技术保证。

  科普之冬活动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县科协组织有关部门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和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破除封建迷信、愚昧和落后的思想观念,在广大群众中逐步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县科协和县老科协还联合举办了以“预防疾病、科学生活”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县疾病控制中心和县结防所的科技人员深入到梨树乡西柞村、闫家镇闫家村等全县第一批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讲课,并播放了健康专家柯瑞的饮食健康光盘,帮助农民学习和掌握科学知识。

  科普之冬活动与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紧密结合。这个县把深入学习《纲要》作为科普之冬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针对《纲要》实施的重点人群,县委党校、行政干校、职教中心、教育局等职能部门都把学习《纲要》列入培训计划,做到政府引导实施、全民广泛参与,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