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科信局送科技下乡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2-9

    本网七台河市农委信息员袁晓丹讯 进入冬闲时节,市科信局北药办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结合科普之冬和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开展送科技、送技术下乡活动。为农民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个好收成送去知识、送去技术、送去希望。

    市北药办结合市科信局对2007年北药开发工作确定的重点及今后几年内全市北药开发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结合我市三区一县各自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土地分布情况及发展侧重点的不同,有针对性地进行北药开发工作的宣传和种植技术的培训。考虑到勃利马场和茄子河区的自然条件比较适合北药种植,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市北药办先后到这两处进行重点品种的宣传和培训。对五味子和水飞蓟的国际国内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青睐和认可。农民们的积极性非常高,应农民们的邀请,市北药办对这两个品种的种植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宣传和培训,马场林业局和茄子河区向阳村又主动提出让市北药办帮助联系,去外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市北药办先后带领马场林业局班子成员一行8人以及茄子河区向阳村农民20多人到清河林业局对五味子种植情况进行考察学习。通过考察,更加坚定了农民们种植五味子的信心,他们决心在2007年大面积发展五味子,争取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