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杜尔伯特县科技培训"送餐"到户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2-8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杜尔伯特县白音诺勒乡变冬闲为冬忙,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屯为村民们送去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技知识,让村民们足不出村便尝到了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科技大餐。

    该乡温德沟村狐貉养殖户李红,2004年养了两只貉子,由于不懂养殖技术,貉子得病后全部死亡。2005年李红通过参加乡里举办的科普之冬培训班,学到了一定的狐貉养殖技术,当年养殖的7只貉子就产子58只,而且卖上了好价钱。20061231,当得知乡里技术人员来村里举办科技培训活动时,她又高兴的早早地就来到了培训地点。

    像这样的科技培训,该村的养牛户魏文歧还是头一回参加。魏文歧家中饲养6头奶牛,2年来养殖效益不理想,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他不但学到了实用的养牛技术,而且更增强了养牛致富的信心。

    在今年的科技培训活动中,该乡将原来的“在乡里集中授课”转变为“逐村逐屯”授课,大大提升了农户接受科技培训的普及率,同时也方便了群众。

    目前,乡专业技术人员已深入3个村()举办6场科技培训班,共培训农民240人次。在科技培训活动中,该乡还根据农民所需、所急、所盼,印制了“农业科普知识”宣传单、制作了科技光碟,分发到了农民手中,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