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实用技术唱主角 肇源县开展科普之冬活动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07-2-8

  东北网27如今肇源县通过深入开展科普之冬活动,使每户农民家里都有一名科技明白人,细种“三亩地”,精养“一头牛”,让全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肇源县在科普之冬活动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采取集中与分散、共性与个性、重点与普及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让农户在比较中见效益,在学习中强素质。根据各乡镇的生产特点,该县组织技术专家、生产大户等实用人员组建了棚室生产、瓜菜栽培、地瓜种植、奶牛养殖等8个专业培训组,使理论和实用相结合。头台镇等西部乡镇牧草面积大,奶、肉牛等发展优势大,针对这一特点,在今年的科普之冬活动中,从“八一农大”聘请了3名专家,进行“两牛”增产饲养技术专题培训,为这些乡镇的养殖户增收注入了科技动力。目前,全县已有300多名科技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培训,培训农民5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