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微机图书医疗文艺纷纷送进农村

来源:科技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更新时间:2007-2-7

   本报哈尔滨26(蒋国华 记者李丽云 )今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带领十几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专家、文艺工作者,一大早风尘仆仆地从哈尔滨来到林甸县三合乡,看望慰问了广大农民,向当地基层组织赠送了微机、电视机、DVD和农村实用科技图书,农民们不出家门享受了知名专家提供的医疗、科技和咨询服务。这次活动是黑龙江省200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示范活动。

  在亲手向农民们赠送实用图书后,李延芝等省领导又先后来到三合乡三合村贫困农户于江田、董占国、吕广生和刘亚琴家,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收音机、春联等生活用品,致以新春的问候。李延芝说,各地党委和政府要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广大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要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要向农民宣讲科学保健知识,帮助他们改变有碍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疾病的发生;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农民早日享受到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向农民传授多种实用技术,帮助农民实现科学致富,共同建设和谐龙江。 

  据统计,黑龙江省这次“三下乡”活动共向农民赠送微机、打印机和传真机2套,DVD影碟机10台,电视机、收音机各10台,农业新技术丛书2000册,新技术挂图2000张、光盘200张,农民致富宝典200册,以及实用图书和常用药,总价值达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