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县科技之冬培训全面展开

来源:兰西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31

    本网兰西县农委信息员贾海波讯  为切实提高农民素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自20071月起,全县科技之冬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的科技之冬培训根据农民需求,改变以往在乡政府集中培训人员难组织的实际,采用入乡、入村、入户进行讲课的灵活形式,满足农民对农业新技术的需求。政府副县长吴立仁同志亲自带队,省农科院绥化农科所、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的专家、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畜牧局技术人员深入到乡村,为农民进行面对面讲课。目前已经在北安乡、燎原乡、奋斗乡三个乡镇开展科技培训3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培训农民300余人。从前期的培训看,科技之冬呈现如下特点:

    一、准备充分。农委根据各乡镇提供的需要培训的内容,在培训前一周联系农技专家,省农科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畜牧局按照培训内容,选派专家和技术人员,做好培训前期准备工作,为每期培训打好提前量,保证每期培训的良好效果。

    二、组织到位。各乡镇能根据各自的培训内容,由农业书记亲自组织,将需要培训的农民组织到一起接受培训,总体表现为,人员齐、数量多、听课认真。

    三、培训认真。省农科院专家、省农科院绥化分院专家、农业中心和畜牧局技术人员能够按照农民需求,认真准备培训教程,在授课过程中,专家和技术人员除集中讲解外,还随时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使讲课生动性、互动性较高,省农科院专家还带来投影仪为农民进行图文并茂的授课,提高了授课效果。

    四、群众认可。经过前几期的培训,农民一致反映,今年的科技之冬培训真正对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增加农业科技含量起到了巨大的支持作用,希望这种形式的培训越多越好。